大爱无疆,您的转评赞就是海豹写作的柴油发动机
小号(parking lot):正方形海豹

忌敏无厘头小甜饼之被嫌弃的张大教主

突如其来的脑洞!想写吵架哈哈哈哈大家接住



这几日明教上下张灯结彩,放眼望去都是红绸彩灯,仆人们有序地洒扫庭除,三两个上梯擦拭着门匾,四五个安置着运上山来的新鲜花枝,里里外外每一寸地面都被擦得亮噌噌的。

韦蝠王久未上山,一阵风似的就飞了上来,正要落在正堂大殿里,一把就被杨逍从后颈子拎着甩到了屋檐上。

“你擦擦干净鞋上的泥。”杨逍颇为潇洒地落地。

“不是吧,杨左使,女儿回来和外孙女回来至于这么大阵仗吗???教主成亲的时候都没这喜庆吧??”韦蝠王一只手指着教主宝座打趣杨逍。

杨逍挑了挑眉,“这就是教主的意思。”

原来杨不悔自武林混乱割据之时匆匆嫁与殷梨亭,不光连个像样的婚礼都没有(贫穷的武当表示真的尽力了啊喂),甚至都没有回门省亲,张无忌知道杨逍得知不悔有孕,既想飞去武当山看看女儿,又放心不下教中事物。

于是张无忌携赵敏回武当给张三丰和师叔伯们拜年之时,赵敏出了个让不悔回明教给孩子办满月宴的主意,既是为着杨逍想念女儿和外孙,也是为着叫杨逍可以摆出“别欺负我女儿,有我明教给她撑腰”的姿态。

殷梨亭自是满口答应,他也没有正式地去拜见过岳父,说起来还有点忐忑。大伙一拍即合,张无忌即派手下快马回光明顶报信让教中准备迎接,还嘱咐杨逍“务必热热闹闹”

赵敏的九阴真经修习进度在张无忌的督促下稳步前进,内力和轻功皆大有进益,又兼这次回武当,张三丰说徒孙媳妇初次拜见,没旁的可赠,只有天天教她些独特心法,连张无忌要偷学都不能。

回程的时候,浩浩荡荡一群人,殷梨亭心疼妻女,备了一辆铺了三层软被的马车,由自己亲自赶车,而赵敏和张无忌则骑着两匹骏马并肩骑在队伍最前头。

一路上张无忌给赵敏指着这座山说小时二师伯带自己采过野果,那条河七师叔带自己划过小船,赵敏听着他眉飞色舞地说起小时候,倒也自在。

只是待到行至湖北边界,张无忌觉着没有什么幼年趣事可说来,便开始给赵敏说练功要诀和需注意的事项。

“敏敏,你的轻功不错,就是不稳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“敏敏,太师父教你的心法我偷偷见着了,是很适合你,只是初始你若练着吃力,不如我给你改改,”

“敏敏,你还记得芷若的九阴白骨爪吗,她是急于求成的练法,你可万万不要学她……”

赵敏起先觉着有趣,越听越觉得,张无忌怎么突然被唠叨老太婆附身了?罗里吧嗦地甚是烦躁,便吁地一声将马停下。

“敏敏,怎么了?”张无忌关切地问。

“我想着不悔一个人待在马车里头该很无聊的,我去陪她坐会马车哈!”赵敏利落地下马,将缰绳交到张无忌手里,“牵好我的黑将军呀。”

“可是你下山时就说要一直陪我骑回光明顶的!”张无忌皱着眉头抱怨她,“喂!不准你丢下我一个人!”

看着赵敏一蹦三跳地窜到马车前,“六师叔,我想跟不悔坐会。”殷梨亭连忙停车,“好啊,不悔一个人抱着孩子也该想要你陪陪她的。”

杨不悔的马车里,张无忌见状一个乾坤大挪移挡到她身前。

“你说话不作数吗!”他双手抱胸,垂眼睥她。

赵敏抿着嘴翻了个巨大的白眼,“我不过陪不悔坐一会而已啊。”

“可是你答应过我要一直跟我并着肩骑回去的,我还叫你跟我击掌为誓了,怎么,堂堂邵敏郡主,说话不做数吗!”

赵敏耸耸肩道,“对不住啊张教主,我现在不是邵敏郡主了,大概跟你击掌的是郡主吧,你找她兑现去。”说完就忍不住得意的笑容就要从他身旁挪开爬上马车。

张无忌气到双手叉腰呼了一口长气,赵敏真是天下第一口巧舌如簧还爱赖账的女子了!回头看她已经爬进马车里稳当当地坐好,还挑挑眉就把车帘放下了,忍不住跟殷梨亭告状:“六叔你看她!她又说话不作数!”

殷梨亭无奈地冲着张无忌笑道,“无忌啊,男子汉大丈夫,让着点你夫人。”

“她还记得她是我的夫人吗!您都不知道!在武当山脚下我都跟她说了,我不喜欢一个人骑马,叫她陪我的!”张无忌说到这更气了,开始学赵敏当时的样子,“六叔,你不知道敏敏当时是这样拉着我的手说的,“无忌啊,你放心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,咱们并肩策马····”

“喂!张无忌!你学什么呢!”赵敏忍不住就掀开旁侧的帘子,探出头来,“你那么婆婆妈妈啰哩啰嗦的,我听到耳朵都起茧子了好吗!”

张无忌往她面前一踏站定,“我哪里婆婆妈妈啰哩啰嗦了!我说我小时候的事情你不是听得挺高兴!”

“对啊!我又没有说我不高兴!”杨不悔将怀里的孩子交给奶娘,拉回赵敏,“我的好嫂嫂,可别说啦,无忌哥哥都要让你欺负哭了。”

“怎么可能,不悔你别向着他,明明就是他一直念叨练功的事情,比苦大师还要啰嗦,而且他还说着说着就念叨周芷若,人家都成亲了他还一直叫人家的闺名芷若长芷若短的。”

赵敏双手背在脑袋后面,“现在可清静啦!”她忍不住靠着马车壁哼着草原小曲儿。

“喂!我说练功的事情不是为你好吗!!狗咬吕洞宾吗你!”张无忌一直在外头听着她说,一时忍不住掀起帘子把头探进来反驳。

“你干嘛啊!偷听女孩子讲话!你出去!张大脑袋!”赵敏五指张开往他脸上一摁就往外推。“六叔出发吧,不要理他!”

张无忌被推出来双手握拳在身侧十分委屈,一句话也不肯说,也不肯上马。

殷梨亭走也不是,不走也不是,“无忌啊,上马吧···”

张无忌没有反应。

“要不,你跟我一起赶车?”

张无忌鼻子哼哼了一口气,别扭地跳上马车前头。

评论(33)
热度(16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角形海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