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爱无疆,您的转评赞就是海豹写作的柴油发动机
小号(parking lot):正方形海豹

忌敏无厘头小甜饼之被嫌弃的张大教主(下)

乌鸡这辈子走过最长的路,就是敏敏的套路哈哈哈哈



张无忌坐在殷梨亭身旁,一条腿搭在车轴上撑着手臂,手又撑着侧脸,有一搭没一搭地帮忙吆喝几声。

殷梨亭委实不知这夫妻吵架该如何劝解,只好摆出长辈的样子略微提点张无忌,“无忌啊,这女子是用来宠的,不是这样来吵架的。”

“是她先不和我好的,我也不和她好了!”张无忌故意侧着头好让里头听到。

“六叔,你和不悔妹妹平常是怎么相处的?”张无忌心想,不悔妹妹素来敬爱六叔,夫妻俩和睦万分,叫敏敏听听看,好叫她自惭形秽!

“我和不悔啊···你也知道,不悔年纪比我小上许多,一般都是她说什么就是什么,我听从她的就是了。”

“啧啧,有的人听到了吗~”赵敏扬声说道。

杨不悔拉了拉她的裙角,“敏姐姐,你们不要闹别扭了···”

“你放心不悔,我才不跟他一般见识呢。”

张无忌气结,六叔真是!哎!

“无忌啊,这夫妻本就是一体,你与侄媳妇理应互敬互爱才对。”

“什么理应,敏敏就是不讲理。”

赵敏在车内只抱着小娃娃逗着玩,听到张无忌说自己不讲理,轻笑地向杨不悔说:“不悔啊,说起这个道理的理,我却想起礼节的礼来,你说这峨眉掌门都与宋青书成亲这么久了,谁人不尊她一句宋夫人,可是张大教主完全忘不了他与宋夫人的青梅竹马之谊,一口一个芷若叫得别提多亲近呢!”

“你!你明知不是这样!我叫了这么多年一时忘改口罢了!”张无忌愤愤地在车外答道。

“哟哟哟,不悔你听见没,叫了这么多年呢,横竖我只是和横空冒出来的罢了~”赵敏把小娃娃还给杨不悔,懒洋洋地撑着车棂,虽说心中知晓张无忌确是光明磊落坦坦荡荡,对自己也是一心一意,可他提起跟周芷若”那么多年”的时候,自己明显感觉到心里咯噔了一下,便不愿再搭理他。

张无忌在车外头听到敏敏反复纠结芷若的称呼问题,就是再迟钝也知敏敏这是吃醋了,且自己这么称呼确是有失礼数,竟也无法再说什么,想要道歉,却想起敏敏明明还跟自己击了掌要陪自己的,在他心目中,击掌为誓就是他们俩之间独有的神圣约定仪式,如今敏敏因为吃醋就不守约定,那岂不是哪天随便因为个什么由头,就可以不信成亲时的信约,离开自己不成!他觉得这点自己做得一点没错,不能让敏敏觉得夫妻之间的盟誓是儿戏。

赵敏见张无忌居然也不出声了,顿时觉得气不打一处来,缩到一团开始假寐。

就这么无声地赶路,在天黑之前,他们来到一个小镇上,在一家看起来还算整洁的”如意客栈”落了脚。

赵敏一路骑马颠簸,本来只是想眯一会,没想到一觉睡得十分踏实,待到马车停在院子里时,杨不悔轻手轻脚地抱着孩子下马车,“无忌哥哥,敏敏姐姐还睡着呢~”

张无忌看了一眼睡得正熟的赵敏,“那你们先进去吧,我在这守着她。里头房间和吃食,手下们都已打点好了。”

杨不悔点点头,便由殷梨亭拥着进去了。

四周只剩张无忌和赵敏,张无忌起先只是双手抱膝在车头看着天上的月亮,左思右想,忍不住回头,掀开车帘。

只见敏敏歪歪斜斜地缩在角落里头,他努力把身子往前凑了凑,睡着的敏敏仍然是很美的,他好像永远都只有“好美”两个字来形容敏敏,但是每当自己被她的一颦一笑所震慑,便只有这两个字能蹦出来了。

敏敏现在应该是她在王府里头本来的模样了,那么恣意又带些跋扈,他也愿意这样宠着她,除了郡主的名头他封不了,其他的一切他都希望敏敏能继续拥有,不因为嫁给自己,就要委曲求全,就要改变自己。张无忌瞧着安安静静睡着,无比乖巧的妻子,眼神不禁柔软下来,如果赵敏现在睁开眼睛,就能看到来自他夫君史上最最最柔情蜜意的眼神。

张无忌叹了口气,将赵敏轻轻拉到自己怀里来环住她,只是入神地玩着她的长发。

赵敏醒来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,睁开眼睛四周也是一片漆黑,但是抱着自己的人的气味让她安心。

张无忌感觉到赵敏的动静,将手抚上她的脸,“你醒啦,敏敏。”

赵敏愣愣地把脸搁在他的手上许久,才想起他们下午还在吵架,于是颇为僵硬地将自己的脸收回来就要钻出马车。

张无忌连忙将她拉回来,自身后紧紧地搂住她,“敏敏,对不起,我不该叫宋夫人的闺名的,是我没有注意,以后我都不会了,你不要跟我这个大傻牛计较好不好?”

赵敏一觉醒来,睡前的委屈和异样早就忘光了,于是默不作声。

张无忌以为她还不肯原谅自己,于是撒娇地抱着她摇来晃去,“敏敏~好敏敏~敏敏,你原谅我嘛”

赵敏缠不过他,抬手摸摸他的脑袋,复又摸摸他的脸,“好啦,我也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人,只是你跟周芷若毕竟青梅竹马,而我差了那么长一段岁月,我总归心有余悸。”

张无忌将头搁在她颈窝里噌啊蹭的,敏敏原谅自己了就是好。

“前尘往事我已不甚记得了,她喂水喂饭的恩情我也已经报答了,我满心满眼都是你这个贼丫头,你难道不清楚吗?”

“只是你答应我的要陪我骑马,我满心想的都是漫漫长路我只想你跟我一起,这是我们夫妻间的盟誓,敏敏,你以后也不能这样,答应我的也一定要做到好吗?”

赵敏刚甜蜜了一下,虽说知道确实是自己失信了,但突然耍赖的心思起来,遂又撒娇道,“可是我骑马真的好累噢,我腿也酸,腰也痛,你没看我上了马车累得睡到现在嘛···”

张无忌此时哪里还管得了这么多,他素来认为敏敏坚强韧劲不输男儿,可是身子到底还是娇滴滴的女子,心下了然,又怪起自己粗心大意不懂得怜香惜玉起来,忙抱紧她说:“好好好,那你只管在不悔马车上歇着吧,不必陪我骑马了,是我大意了,没能好好照顾你···”

赵敏在他怀里窃笑,虽说有些疲累,但也不至如此,只是她就是喜欢他这样心疼自己!

········

是夜,为了侄子和侄媳妇夫妻感情不睦而苦恼万分的殷梨亭,在客栈二楼的走廊上望月长叹,心里都是他该如何替天上的五哥五嫂管教指引无忌夫妇,却没低头看到,他担心着的无忌,此时已公主抱着他的媳妇进了客栈,在大堂开始给傲娇不肯动筷的媳妇一勺一勺地喂饭了~

评论(29)
热度(21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角形海豹 | Powered by LOFTER